公益慈善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事业 > 公益新闻 > 首届“乐善少年”夏令营圆满结束

首届“乐善少年”夏令营圆满结束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军训
军训
 
孩子们学做家务
孩子们学做家务
 
义工老师的奉献
义工老师的奉献
 
用餐前念感恩词
用餐前念感恩词
 
营员与义工老师们合影
营员与义工老师们合影
 
户外拓展
户外拓展
 
惜福瞬间
惜福瞬间
 
孩子与家长的辩论赛
孩子与家长的辩论赛
 
生动活泼的讲课
生动活泼的讲课
 
义工老师风采
义工老师风采
 
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
 
奉茶仪式
奉茶仪式
 
为期7天的首届“乐善少年”夏令营学习活动在昆山佛光山庄圆满结束了!营员们在各位法师、义工老师的精心组织和管理下,参加了为他们安排的所有活动课程,认真、积极地
     完成了夏令营的各项任务。
     此次夏令营邀请了好多在佛学、国学、儿童心理学方面的专家老师。营员以及家长们每天早晨6点起床,7点早餐,在用餐前由义工老师带领大家念感恩词,7:40由张青老师教大家手语。每天的课程都非常的丰富,邱弈博老师讲的《感恩、孝道》、《十八只眼看自己》,于军老师讲《爱的五种语言》,姚军老师、马小琦老师讲《心里学与亲子教育》,雅筑老师讲《我是谁?故事与心里测试》、《情绪管理》,方均老师讲《超级学习法之—关系理论》、《让世界因我而美丽》,金翔鹰老师讲《亲子密码》等等,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在结营仪式上,各小组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演出,沈琪老师给大家讲了《蓝丝带的故事》,并由孩子的家长将义工老师们亲手编织的蓝丝带系在小朋友的手上,这也是家长们对孩子满满的爱与祝福。最后,茶艺师杨淑娜老师教小朋友们为家长进行了奉茶仪式,整个结营仪式简单而难忘。
    7天来,大家一起经历过了艰辛,经历过了严格的佛教纪律,经历过了互助合作,经历过了团结拼搏!通过全体人员的艰辛劳作,共同努力,最终收获了果实,收获了喜悦,收获了感悟,收获了只有亲身实践才能收获的所有,这才是最为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