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关于加强僧职人员道风建设的会议纪要

关于加强僧职人员道风建设的会议纪要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时间:2016年9月23日     
       地点:千灯延福禅寺法堂   
       出席人员:昆山市佛教协会全体僧众及部分职工
       主持人:秋风大和尚
 
       当前我市佛教发展中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部分僧人道风不正问题。有的僧人信仰淡化、戒律松弛,有的刚愎自用、私欲膨胀。这些不良风气势必会败坏昆山佛教的形象和声誉,秋风大和尚对此感到痛心疾首。赵朴初先生强调:“信仰建设是核心,道风建设是根本。” 道风的好坏,关系到佛教的兴衰成败,关系到佛教的前途和命运。
       今天在千灯延福禅寺水陆法会期间,与昆山所有僧众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强调以下几点:一、“僧乃六和上士”人天师表,众生之楷模,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注意自身形象,具足威仪。二、佛事做好了可修无量之胜因,斋主可得无量之功德,所以,必须保持佛事质量,佛事作为契机摄化的一个方便法门,深受广大信众的欢迎。为更好地弘扬佛法,满足广大佛教徒虔诚的心愿,各寺院在对待每堂佛事活动时,都要认真准备,精心操作,一丝不苟,务使每堂佛事如法如仪。三、在早晚功课、平时各种法会以及佛事中途休息未进寮房前,不得拿出手机,更不得接听电话或查看信息,各执事要发挥自身的作用。
       最后,秋风大和尚还强调了各寺院必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昆山市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