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文化

2011年全年法会日程安排

当前位置: > 法会指南 > 法会新闻 > 法会简介 > 精进佛七简介

精进佛七简介

作者:妙净   来源:昆山佛教网 

    问:打佛七为什么要用“七天”来计算?


    答:从古自今,东西方都以“七天”作宇宙一循环之数。我们的身心活动与宇宙的运数相应故用七天来修行甚为恰当。释迦世尊,在菩提树下成道之后初七日中,畅享解脱之乐,亦同时思维,该以何种善巧方便向众生宣说佛法,使之得度,了脱轮回之苦。


    问:精进佛七有经典依据吗?


    答:《佛说阿弥陀经》云:“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两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观无量寿佛经》云:“一日乃至七日,即得往生。”以此依据,设精进佛七,勉励大众克服精进、积集资粮、早圆净业。


    问:这七天中该如何念佛?


    答:成就精进佛七共修的因缘极为稀有难逢,短短七日,稍众即逝,大家应当倍加珍惜。在念佛中深刻感受生命的苦空无常,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以深信愿、持佛名号、求生净土。

 

 

(责任编辑 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