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学知识

解答您修行上的疑惑

当前位置: > 佛学知识 > 佛教经典 > 遇见药师佛的故事

遇见药师佛的故事

作者:德圣   来源:昆山佛教网 


 

    从前在天竺国有一位贫穷的男子,平日靠乞讨食物赖以维生。然而其所乞讨的人家都不愿意施舍给他。
 
    一见到他就赶紧关起门来,因此人们都戏称他为「闭门」;因为生活中这样的境遇,他经常感到忧伤悲凄。
 
    每每在难过的时候,他都会去一间供奉药师佛的寺庙中参拜,绕着药师佛像诵念佛号,并至心恳切的忏悔,发愿断食五日。一日在睡梦中,从佛像中出现了一个身相庄严光明的人,对他说:「你往昔的业力已经因为你的诚心忏悔而消灭,不久你将会生活富饶。你不妨回去探访你双亲的故居。」
 
    梦醒之后,他依着梦中指引回到了父母的旧宅,那里的屋舍及城墙都已毁塌,唯有一根梁木没有颓坏,上面写着要求他两日之后在此掘地,届时将会发现一笔金钱,那是他父母生前的积蓄收入,善加运用这些积蓄,一年之内将会得到富贵。
 
    这位贫穷的男子因为至心恳求药师佛而改变了自己贫穷的生活,成为一个富有的人。
 
    药师如来在因地修菩萨行时,曾发十二大愿,其中有一悲愿便是令一切众生的生活所需物资皆不缺乏。
 
    因此,若我们能以恭敬心,供养药师如来,或称念药师佛圣号,即能远离一切贫穷过着富足、丰裕及安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