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秋风大和尚受邀参加十墨山房藏近代书画名家

秋风大和尚受邀参加十墨山房藏近代书画名家

作者:德圣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3年4月20日,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受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的邀请,参加了在南通博物苑举行的“十墨山房”藏近代名家书画暨范曾早期作品展。

 

    此次展出了100多件作品均为“十墨山房”珍藏,其中包括齐白石、徐悲鸿、陈少梅、王雪涛、潘天寿、李苦禅、张大千、李可染、任伯年、傅抱石、吴昌硕等近代中国画坛众多名家的作品。展览还特别带来了15幅范曾的早期作品。南通市市委书记丁大卫、市委副书记陈斌、市委宣传部部长章树山等也出席了此次展览。

 

    在展览揭幕前,中国书画大师、著名国学家、诗人范曾先生在接待室会见了秋风大和尚,范曾先生在了解了秋风大和尚对书画的热爱感到无比欣喜,并给予秋风大和尚很大的鼓励。

 

    范曾,1938年生于江苏南通,中国书画大师、著名国学家、诗人。现为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名誉文学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终身研究员,南开大学终身教授、南开大学文学院、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南通大学终身教授。2008年获法兰西国民之星金质勋章。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任命为“多元文化特别顾问”。2010年9月,法国总统萨科齐向范曾先生授予“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责任编辑: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