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秋风大和尚应邀出席陈英明艺术馆开馆暨张世良、陈英明书画作品展

秋风大和尚应邀出席陈英明艺术馆开馆暨张世良、陈英明书画作品展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6年9月20日上午10点,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应东方艺术交流中心主任、世界遗产学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香港孔教学院名誉院长陈英明先生的邀请,出席了在昆山张浦镇阳明山庄举办的陈英明艺术馆开馆暨张世良、陈英明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昆山市相关领导以及各界来宾共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与陈英明先生一起展览的是海峡两岸合作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台湾孔子研究院院长、黄埔书院院长张世良先生,他也是彰化八卦山大佛寺的主任委员,在与秋风大和尚的交谈中,谈到了佛教对中国书画的影响,秋风大和尚认为中国书画之所以受佛教影响而得到发展,是因为佛教本身有一大批能书善画的僧人,利用书画来弘扬佛教的理念,扩大自身的影响;另外也有很多书画家信仰佛教或借佛教题材来丰富自己的内容,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不懂得佛教的,就不能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古代书画艺术,没有禅宗,中国古代书画艺术即不会获得辉煌灿烂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