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同愿同行 乐善圆梦”第八届延福禅寺跨年祈福大典圆满落

“同愿同行 乐善圆梦”第八届延福禅寺跨年祈福大典圆满落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6年12月31日晚20:00,以“同愿同行 乐善圆梦”为主题的昆山市各界人士(第八届)延福禅寺跨年祈福大典,在江苏昆山千灯古镇延福禅寺隆重举行。昆山市各界人士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位嘉宾齐聚延福禅寺,共享清净梵音,传递莲花心灯,撞钟祈福,喜迎新春。
     昆山市千灯镇是座历史悠久的江南古镇,位于镇中的延福禅寺,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乃是药师佛祖庭,更有世界吉尼斯第一大玉卧佛静卧其中。其历史渊源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早在北宋年间,就已成为闻名遐迩的大寺院。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祈福纳祥的传统文化,千灯延福禅寺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了跨年祈福活动。从而打造了一个弘扬慈善、传播公益的新春舞台,创造性的推出了千灯冬季传统民俗旅游品牌项目,现已成为社会各界人士辞旧迎新、欢度新年的新习俗。
     这次参与本届跨年祈福大典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明星大腕。有上海著名十大笑星舒悦、上海著名滑稽女笑星顾竹君、著名歌手金学峰、候旭、凡夫,还有中华心灵歌手美称的刘奕君、昆曲新秀李云鹤和中国新草原风代表人物姜姿牙、著名青年歌手苗莉、诗歌朗诵艺术家周宇、北京魔术师鹏举、翔云兄弟和琵琶演奏新秀李卉的器乐与力量等。演出节目的主持,则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力安和雅娟等人担任。
     跨年祈福大典当晚,整个延福禅寺在色灯的装饰下显得庄严宁静而又壮观祥和。
     整个活动流程共分《妙音送福》《三宝赐福》《献新祝福》三大篇章。首先由舞狮做暖场秀,接着是序曲“洒净”,庄严的仪式让人感觉置身于禅意袅袅的祥云中,有种被慈悲、祥和、欢乐的气氛围绕和浸润着的神秘感。
     第一篇章以《香云赞》《大悲咒》《六字真言》《阿弥陀佛圣恩无限》等节目组成,天籁妙音,欢喜唱诵,送福呈祥,其间播放昆山佛教协会2016年回顾VCR,展示了过去一年严土利生,弘传佛法的概况。
     第二篇章,由《献供》《皈依大典》《新年祈愿》组成,上品资具,恭敬供养,归心三宝,同心祈愿,引导众生返朴归真,齐证觉道!
     第三篇章群星联袂,献上了昆曲《惊梦》,歌曲《谁说书生百无一用》,顾竹君的上海说唱《点字歌》给人们带来了快乐与深思;诗歌朗诵艺术家周宇的配乐朗诵《母亲》,撼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灵;北京魔术师鹏举的精彩玄妙的魔术表演和翔云兄弟的器乐与力量《星空祥云》、上海著名笑星舒悦的脱口秀等精彩节目,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整个晚会现场佛音妙韵,精彩纷呈,梵乐盈空,殊胜庄严,法喜充满。真可谓:延福古刹展新篇,钟鸣盛世利群生;清净和雅尘外音,共谱一曲菩提歌!
     本次大典活动得到昆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艳在传灯仪式开始之前,致2017新年贺词。盛典至23:30,一千多嘉宾参与的传灯仪式开始举行,大家秩序井然、隆重殊胜的传递菩提明灯,虔诚祈愿祝福,蠲除烦恼无明,共增福慧如意!
     至2017年的零点整,秋风大和尚带领现场嘉宾开始撞钟辞岁、喜迎新春。此刻金钟声声,共同祈祝国家繁荣、社会和谐、风调雨顺、众生吉祥、万事如意!
     本届“祈福大典”盛会的总策划是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华藏慈善中心理事长秋风大和尚。总导演由央视导演吴君担任,执行导演由东方歌舞团导演祖戈和华藏梵乐团团长常妙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