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法智长老荼毗开炉现多颗舍利珠 头骨花纹似梵文

法智长老荼毗开炉现多颗舍利珠 头骨花纹似梵文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7年7月16日,法智长老荼毗第二天,由弟子德旺以及众居士在苏州灵岩山寺化身窑前分拣灵骨,初步分拣出多颗舍利珠,部分灵骨色泽剔透,头骨花纹似梵文,胫骨不坏、坚密如瓷,击之铿锵如钢铁。
        上午九时许,弟子德旺以及众居士将初步拣出的法智长老的部分舍利带回了一宿禅院,供奉于灵堂内供信众瞻礼。
        2017年7月9日(农历丁酉年六月十六日)上午6时,昆山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法智长老安详示寂,,世寿94岁,僧腊22年,戒腊22夏。法智长老为居士身时,即弘护三宝,铁肩担道义,慈心结善缘;后觉此身是苦,悟世事非常,是以割爱辞亲,披剃出家;长老志向高远,行持躬身,常念弥陀,整肃道风,为昆山佛教事业之恢复兴盛,鞠躬尽瘁。如今,长老大愿既满,安然而逝,清风远播,缁素咸敬,世寿虽终,道风常存。
        舍利是一个人透过戒、定、慧的修持、加上自己的大愿力,所得而来,它十分稀有、宝贵。见舍利如见长老,让我们怀念长老的同时,学习长老的智慧和慈悲精神,共同祈愿法智长老乘愿再来,化度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