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华藏寺举行戊戌年请执仪式:执事为众 尽心服劳

昆山市华藏寺举行戊戌年请执仪式:执事为众 尽心服劳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请执”,是丛林寺院人事安排和职务分配之行事。传统丛林中,除方丈和尚外,还设有四大班首、八大执事辅佐方丈处理日常事务。寺院通常于每年农历正月十五与七月十五各举行一次。依丛林所施设的职务,分为序职和列职二类。序职依个人的年资德业而予以叙职,其职务属于永久性质,不必依任期请辞再叙。列职则以六个月为任期,每年分两任期。
      2018年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昆山华藏寺及下属寺院依丛林祖制在大雄宝殿举行戊戌年请执仪式。仪式前一日,昆山华藏寺及各下属寺院在华藏寺讲经堂举行圆执茶会。方丈秋风大和尚及新老执事参加会议,对各寺院执事进行了新的调动和任命。凌晨5时,秋风大和尚为昆山各寺院执事送位,并挂牌公告。请执结束后,昆山佛协全体僧众在华藏寺大雄宝殿发心共修,讽诵《妙法莲华经》三永日。

       佛门中,道场以成就为庄严,执事以尽心为无过。适逢新时代,应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愿景。秋风大和尚在开示中,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顿身心、携手同行,为严土利生,续佛慧命,服务社会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