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安吉县民宗局及佛协一行莅临莲池禅院参观并观摩"六个一"特色文化

安吉县民宗局及佛协一行莅临莲池禅院参观并观摩"六个一"特色文化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8年6月12日上午9时许,浙江省安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黄先贵局长,昆山市民宗局陆明副局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安吉县佛教诸山长老等一行莅临锦溪莲池禅院参观调研。昆山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德旺法师,受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委托,偕同莲池禅院监院惟平法师,在山门口热情欢迎黄先贵副部长一行。随后,陪同黄先贵副部长一行参观莲池禅院。
       德旺法师向黄先贵副部长一行介绍了莲池禅院的历史沿革、建筑规制及特色亮点系列文化,详细介绍了“文化艺术展、樊登书店、六个一”等文化的积极探索与践行,并邀请黄先贵副部长一行至会议室品茗座谈,畅所欲言,相互探讨,交流心得。
        随后,在德旺法师的陪同下,黄先贵副部长一行聆听了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办公室副主任、莲池禅院樊登书店负责人季玉红居士关于莲池禅院“六个一”文化的具体介绍和汇报。
        黄先贵副部长对秋风大和尚文化兴寺之理念表示赞赏与肯定,他欢喜地说,莲池禅院布局精美、禅韵十足,这是很多寺院道场所不及的,特别是现在提出的“六个一”特色文化,不再是停留在寺院或者是佛教,更是朝着面向社会、融入社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樊登书店”就是一个很好的接洽窗口,与新时代的新目标接轨,为新时代的文化事业助力,可以发挥服务社会,利益社会的积极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