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 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任务部署会

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 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任务部署会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根据昆山市民宗局《关于转发省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2018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昆山市佛教协会于2018年6月27日,在华藏寺会议室召开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任务部署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文件精神,秋风会长要求各寺院高度重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推进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僧众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爱国意识和安全意识。
     会议指出,市佛教协会和各寺院要严密组织,确保学习月月活动“四个落实”,保证学习质效;要精心开展好“五个一”和“四进”活动,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要坚持市佛教中国化方向,在政治上要自觉认同,文化上要自觉融合、社会上要自觉适应,坚定不移走中国化道路。
     会议要求,各寺院要根据实际情况,树立旗杆悬挂国旗,按《国旗法》规定,开展升旗仪式;要在场所内悬挂学习月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分发学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了解当前宗教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把“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作为当前各寺院的重点工作来抓,各寺院要根据要求,明确责任,细化学习计划;要结合当前安全工作一起抓,互相促进,把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和安全法规互相融合,既要保证人身财产安全,也要保证思想意识安全,自觉抵制错误思想侵袭,筑牢思想意识安全防线;要确保“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不走过场,是真学真信真用,不断增强昆山市佛教界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