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佛协及下属各寺院负责人参加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昆山佛协及下属各寺院负责人参加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8年9月14日上午9时,昆山市民宗局联合消防大队在陆家天主教堂举行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昆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陆明主持会议,昆山市佛教协会及佛协下属各寺院负责人参加培训,全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利用PPT课件,围绕消防法规、消防工作现状、消防安全职责、消防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期间,陆明副局长通过列举近年来全国各地典型宗教场所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自我检查知识、常见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宗教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宗教场所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大家了解和树立消防意识、预防火灾、扑救火灾及火灾现场逃生等内容,对全市佛教活动场所提高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