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昆山市佛教协会隆重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昆山市佛教协会隆重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2019年1月5日上午9时,昆山市佛教协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昆山市巴城镇佛光山庄隆重举行。昆山市民宗局许征局长、陆明副局长、苏飞伟主任、刘东风科长,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昆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果量法师、德旺法师(兼秘书长)、慧峰法师、佛定法师、传杰法师,以及昆山市佛教协会第四届全体理事、各寺院(单位)代表、佛协志愿者代表共66人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果量法师和德旺法师共同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果量法师首先做会议序言。随后,五大专委做2018年度工作总结。接着,德旺法师作题为《携手以新变革引领新气象  合力用新职能书写新篇章》的昆山佛教协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一、爱国爱教,积极开展团体建设,努力强化教风意识;二、依法依律,稳步推进重点活动,引导寺院健康发展;三、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建设再谱新篇;四、慈悲喜舍,助力扶贫攻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回首2018年,展望2019年,从新开始再出发。
       昆山市佛教协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指出,2018年是昆山佛教事业开创新辉煌、实现全面性升级转型的关键之年。昆山市佛教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落实年度工作规划,积极推动昆山佛教事业的全面发展,通过全体教职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持了团结和谐、稳定持续的发展态势,积极推动了昆山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

 
       上午11时,会长秋风大和尚作新年开示,代表昆山市佛教协会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向为昆山佛教事业竭诚奉献的各位理事表示感恩。
       秋风大和尚表示,2018年昆山市佛教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昆山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遵循“三统一”管理原则;进一步提升佛协工作的规范化、民主化;筹建财•物管理专委会,提升各专委的工作能力;全面推进昆山佛教团体建设,加强昆山寺院教风建设;推动昆山佛教文化建设,讲好昆山佛教故事。
 
 
      接着,许征局长作重要讲话。他就昆山市佛教协会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提出三点要求:
一、同心协力,加强团体建设。以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科学统筹、转化为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昆山僧众的政治素质和佛学素养,不断提高昆山佛教的整体水平,争创江苏佛教排头兵,起引领示范作用。
二、精益求精,搞好场所建设。以历史特色、地域特色、精品特色为依托,切实把握昆山佛教文化建设的方向和目标;在打造文化精品工程中要进一步体现中国元素,紧跟时代步伐和社会先进文化建设需要,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不变初衷,强化教风建设。昆山佛教协会要在“三统一”管理原则下,加强自身修为,不断学习,进一步推进昆山佛教建设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要以教风道风建设为已任,加强自身建设,做作风过硬、会风端正的好团体;其次普渡众生,热心公益慈善,展示昆山佛教的良好形象,促进昆山佛教高质量发展,争做江苏佛教标杆。
      最后,许征局长希望昆山佛教协会勿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促进昆山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许征局长的重要讲话之后,德旺法师做本次会议小结,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昆山市佛教协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爱国爱教、积极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