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三步一拜朝灵岩 清净身心礼祖师—昆山市佛教协会组织大众朝礼灵

三步一拜朝灵岩 清净身心礼祖师—昆山市佛教协会组织大众朝礼灵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时至清明,是人们践行孝道的重要时刻,大家纷纷通过扫墓、祭祀等形式来表达对先祖的感恩与缅怀,所谓“慎终追远,民德归厚。”
        2019年4月10日(三月初六),昆山市佛教协会举行“三步一拜莲宗十三祖印光大师”道场活动,追思祖师,劝进行者。早上5:30,义工们在华藏寺集合,领取统一服装后,有序排班随法师一起过堂用斋。随后,在法师的带领下,前往苏州灵岩山寺朝圣。
        印光大师常云:“有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有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即有多少恭敬就有多少利益,有多少至诚就有多少觉受。大家谨遵祖训,紧随法师身后,
        以万分恭敬心,三步一拜,恭念诵佛菩萨圣号,并默默祈愿世界和平,天下和顺,国泰民安,佛法昌盛,家人平安,先亡离苦,冤亲得度,早证菩提。
        大家步调一致,整齐划一,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襟,大颗大颗的汗珠在起拜间滴落在路上,但是然内心寂静,虔诚美好,充满清凉。经过2个小时的礼拜,庄严有序的朝圣队伍到达山顶。法师带领大家在多宝塔前礼拜回向,圆满这次殊胜的朝圣之旅,也随喜赞叹大家的发心——从山脚拜至山上,拜的不止是祖师的道场,拜的也是内心的虔诚和恭敬 ,从喧扰拜到净域。大家相信,每颗心都是一粒种子,在心中已然开出了朵朵清莲,一尘不染,清净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