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丨文化点亮心灯,书香浸润鹿城——昆山市图书馆华藏寺自在阁分馆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丨文化点亮心灯,书香浸润鹿城——昆山市图书馆华藏寺自在阁分馆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图书馆是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

 
        2020年5月25日下午14时,由昆山市图书馆主办,昆山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昆山市文体广旅局指导,昆山市佛教协会承办的“文化点亮心灯,书香浸润鹿城——昆山市图书馆华藏寺自在阁分馆揭牌仪式”在自在阁三楼多功能厅圆满举行。
 
 
        仪式上,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致欢迎词,昆山市图书馆金磊馆长致辞,昆山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余文副局长对分馆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华藏寺自在阁分馆一定会发挥社会力量优势,辐射包括教职人员及广大信众在内的更多阅读人群,推动全民阅读新风尚的养成,营造浓厚的书香城市氛围。
 
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致欢迎词
 
昆山市图书馆金磊馆长致辞
 
昆山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余文副局长对分馆成立表示祝贺
 
        仪式上,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与市图书馆金磊馆长签订了合作协议,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余文副局长与市文体广旅局周骁副局长为华藏寺自在阁图书馆分馆揭牌。
 
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与市图书馆金磊馆长签订了合作协议
 
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余文副局长与市文体广旅局周骁副局长为华藏寺自在阁图书馆分馆揭牌
      
        仪式上,昆山市日报社贺雅宜主任的诗朗诵,深情且感人;绿农瑞丰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王劲程老师和大家分享《成长是份责任》,精彩且有趣;中国音乐文学协会会员全书文老师的箫独奏,深沉且悠远。
 
昆山市日报社贺雅宜主任诗朗诵
 
绿农瑞丰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王劲程王总读书分享《成长是份责任》
 
中国音乐文学协会会员全书文老师萧曲独奏

        昆山市图书馆华藏寺自在阁分馆的建立,必将成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的重要阵地;必将成为扎实推进宪法和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垃圾分类等宗教活动场所“十进”活动的新生载体;为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不问西东、砥砺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