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佛讯列表 >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党史学习会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党史学习会

作者:德戒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

        党中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8日,昆山市佛教协会组织召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学习会。市民宗局余文副局长以“牺牲、信仰、学习”为主题,带领市佛协全体僧众开展学习。

        他强调,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高认识,指导实践,努力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发扬佛教优良传统、推进佛教事业健康发展、推进新时代我国佛教中国化的鲜活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