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活动公告 > 文明敬香通告

文明敬香通告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香,是供佛的佳品之一。佛前敬香三支,是对三宝的无比恭敬,是对三宝至诚的供养,是对三宝的终身皈依。使自己及亲属获得无上的功德。

 

    所以,表诚心并不在于烧香多少,而在于是否满怀虔诚之心。只要具足心香一瓣,即能普熏法界,凡有所愿,皆蒙感应。

 

    现今昆山各寺院终日烟腾火绕,香灰飞扬。而且“烧头香、烧高香、滥烧香”现象较为普遍。再者,寺院地处主城区,因此对消防及环保要求极高。为确保寺院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信仰氛围,树立低碳敬佛的文明理念,佛协特推行以“敬佛三支香、鲜花鲜果供佛”为主题的文明敬香活动。

 

    为此,佛协为每位前来礼佛的善信免费提供清香三支,所有斗香、长香、大香一律不得进寺院,香火一律不准入殿堂。敬香者须按规定路线,到指定地点,在香海或香炉里烧香,听从寺院指挥,不得随意烧香、撒香,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希冀每位善信——虔诚奉敬三支香!以此功德回向各位心想事成,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