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佛讯

昆山佛协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 新闻佛讯 > 活动公告 > 千灯延福寺|启建2017年农历9月29药师琉璃光如来祈福共修法会

千灯延福寺|启建2017年农历9月29药师琉璃光如来祈福共修法会

作者:德胜   来源: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

     经云:“阿难,人身难得,于三宝中,信敬尊重,亦难可得,得闻世尊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复难于是。”
     值此药师琉璃光如来圣诞纪念之际,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延福禅寺谨定于2017年农历9月29,启建“恭迎药师琉璃光如来圣诞,隆重举行诵经祈福共修法会”。

     药师佛(Bhaisajyaguru),又作:消灾延寿药师佛、药师如来、药师琉璃光如来、大医王佛、医王善逝、十二愿王。为佛教东方净琉璃世界之教主。以琉璃为名,乃取譬琉璃之光明透彻以喻国土清静无染污。药师佛与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被称「横三世佛」,亦称三宝佛。在佛教内,药师琉璃净土法门与阿弥陀佛净土法门同被视为解决众生生死问题之两大并行法门。此佛于过去世行菩萨道时,曾发十二大愿,愿为众生解除疾苦,使具足诸根,身相端正,资具丰饶,离诸横难等,并导入解脱,而以愿满故而成佛,住净琉璃世界,其国土庄严与西方极乐世界等无差别。药师法门是一个在末法时期特别能为修持者带来无边利益的一个法门,因末法时期尚未开悟的众生都会有各种烦恼困扰骚乱身心,特别是贪、瞋、痴等,相互混合而产生繁杂的八万四千种不同烦恼。由于心理方面有如此多的烦恼,因而导致生理方面有四百零四种的传统疾病而失调,使身体受到病苦之乱。药师佛愿力的显现是消除这些烦恼,使免于受其苦,消灾延寿,灭除一切灾劫病苦。药师法门除同样鼓励命终往生净土外,另着重蒙药师佛愿力加被,以求现生即得利益安乐,增福延寿,消灾免难,以免修行多所障碍。此法门是释迦牟尼佛晚年时期,文殊菩萨为了末法时期的苦难众生之利益,而向世尊本师释迦牟尼如来求请,佛陀慈悲开示了此药师法门,并言明于末法期间,众生若能依止世尊药师琉璃光如来,便能智根具足,最终证得佛法之心髓,同时亦能得到世间之种种利益。此法门对末法时期众生尤为殊胜。

     联系方式
     地址:千灯镇延福禅寺
     佛定法师微信:jian19810802
     手机:13913221228